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台中】大東屋日本料理鰻魚專賣店


據說是台中最有名的鰻魚飯專賣店,聽說價位不算太高。
不過我這篇算是勸退文?


由於本人是路癡,所以直到用餐的當天,才知道原來就在新光三越不遠處,
而且我還是設了導航才找到。
這家其實就在統聯朝馬站不遠處,附近有阿秋肥鵝,某汽車精品店。

招牌有個很大的鰻字,還蠻明顯的。


如果沒有前面那個鰻字以及導航幫忙,我絕對找不到大東屋。


門口放了一張公園椅讓等候的客人可以稍作休息。
不過以他們的名氣來說,這一張椅子哪夠負荷?
我那天大概是晚上七點左右到達,門口大概排了七八人吧,
懶得等,先去附近的汽車精品店逛逛,逛完回來剛好沒人排隊。


進入之後還有一排椅子可以等候


入口右手邊的簽名牆


唯一我聽過的名人 :p


櫃台





櫃台前就是一排板前,不過這個板前好像只是比較方便點酒用,
整體布置看起來有日本居酒屋的 fu ,但是它的營業時間只到九點,
真搞不懂這家店到底是走什麼路線?



吧台擺了很多日本酒,不過仔細一看,其實都是那幾種酒而已 XD


座位很多,空間也不會過於狹隘。




不算包廂,但有個簡易的隔間也不錯


老實說,這面牆上貼那些東西,看起來很像貼了符咒的鬼屋 =__=+





可樂一瓶,好像30吧



涼拌蘆筍,$40



烤鰻魚肝,兩串$40
以前沒吃過烤鰻魚肝,所以無從比較。



小鰻魚飯,$140


真的很小,我拿了一包隨身包面紙當作比例尺


沾了醬汁的米飯。號稱使用越光米。
不知道這家店的老闆名字是不是叫做越光?


很薄。

老實說,烤鰻魚飯這個價位是行情價,
但如果要說他是台中最好吃的鰻魚飯,我個人不予置評,
台中的鰻魚飯我吃的不多,但是如果跟台北林森北路的『梅子』相比,
真的是雞腿比大腿,差遠了。

我個人認為烤鰻魚要做的難吃很困難,能出來開餐廳的,烤功也不會差到還會烤焦,
主要差異大概就在醬汁,以及鰻魚本身的厚度。
梅子的烤鰻魚光是醬汁就大勝大東屋,厚度也稍勝過大東屋,
整體餐廳的路線也清楚多了,人員也相當專業。
很多人都知道梅子有個很愛指導客人的大叔,很熱心教客人應該怎麼品嘗店裡的食物...XD
梅子會有讓客人覺得很溫馨,很窩心的感覺,
讓人可以很放鬆的把這家店,當作是下班放鬆的地方,
這就是日本居酒屋的奧義啊!
而不是只賣幾樣日本風味的食物,賣幾種日本酒而已。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部日劇叫做 "深夜食堂",蠻有意思的。)


烤雞翅,一支$40;烤雞肉串,一支$40
這兩個讓我覺得太貴。

雞肉串的肉沒有很嫩,還有點乾;
雞翅串就一般的雞翅,沒有特爺好吃或難吃,
但是一串這樣的東西就40,感覺........


拍個菜單給大家參考一下,這家以後不會再去了,
我想我被梅子寵壞了吧~
台中有沒有比梅子好吃的鰻魚飯啊?

 吃慣了台北的日本料理店,怎覺得台中好難找到至少符合 C/P 值的日本料理店啊.....





大東屋.日本料理鰻魚專賣店
總店︰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36號
電話︰04-2251-3447
營業時間︰AM11︰30~PM2︰00
                    PM5︰30~9︰30

斗六店︰斗六市民生南路228號
電話︰05-536-2402
營業時間︰AM11︰30~PM2︰00

                    PM5︰30~9︰30

公益店︰台中市公益路245號
電話︰04-2301-1752
營業時間︰PM5︰00~AM1︰00

12 則留言:

  1. 以前在台中工作吃過一次(蓋在老虎城對面那ㄧ棟就是我的工作地點所以離很近)
    這一間在當時我覺得他是附近比較好吃的關係吧!(還有好停車)
    吃起來真的SOSO
    嘉義的雞肉飯都還比較美味
    Q姐何時要來嘉義介紹雞肉飯

    回覆刪除
  2. 大推同一條路上的"元手"握壽司店!!也是朝富路~在往下個一兩條街就到了!

    回覆刪除
  3. Q姐說的梅子,改天要來去試試...
    但是,林森北路還有一家濱松屋...
    活鰻現殺現烤...讚喔...
    建議可以去試看看喔!!

    回覆刪除
  4. 林森北那邊鰻多日本料理店
    濱松屋的價位不曉得多少?

    回覆刪除
  5. 在costco附近
    文心南三路上 有間鰻魚飯店
    和大東屋一樣主打鰻魚飯
    可以試試看

    回覆刪除
  6. 元手壽司就在大東屋的隔壁兩三間的位置
    情人節前跟愛人去吃飯
    價位其實跟一般日本料理店差不多
    都是一貫計價大約25~40左右
    最貴的到一貫100元
    生魚片新鮮
    握壽司是一位日本師父捏的
    軟硬適中,醋飯也不錯
    芥末是用磨的,不是超市買的現成芥末
    個人推薦〝蛤蜊味増湯〞〝牛肉洋蔥沙拉〞〝鮮蝦手卷〞
    一頓飯下來大約1220(含1成服務費)
    但是個人覺得店內點完餐是用熱感應紙PASS給師父看菜單
    師父濕濕的手又去碰生魚片
    總感覺吃握壽司時又多加了一味.....

    回覆刪除
  7. 報告Q姐
    濱松屋的現殺活鰻之鰻魚飯三吃一份:430大洋,應該又小漲一些了吧!
    最近再去吃的話,再來跟您報告好了!

    附近的肥前屋也不錯,只是大排長龍的人潮...
    排隊真的很累...

    回覆刪除
  8. 樓上的別誤導!!!!!
    元手還真的不便宜
    便宜的40左右
    中等的100上下
    貴的一貫200~300
    不過他的生魚片拼盤還滿多的(記得很像是4XX)
    2個人吃大概1500~2000
    但是別想吃到飽!!!
    他是拼高級的!!!!!!!!!!!!!!!!!

    回覆刪除
  9. 元手不算便宜,看你怎麼點,像樓上說的,便宜的一貫40,貴的一貫280(馬糞海膽),高級料理都以時價計算,畢竟他是標榜築地空運來台,不過這價位以台北消費水準而言應該算便宜的吧,若要吃的稍微有飽足感,同樓上大概要花個1500-2000左右,上星期跟女友去吃過,也花了快2000。

    回覆刪除
  10. 我去大東屋 都是吃它的 豬排飯 哈哈

    鰻魚飯真的是 還可以。

    回覆刪除
  11. "深夜食堂"真的好看,尤其是搭配自己的狀況及心情 ,最適合小孩子了以後的深夜,邊喝酒邊吸煙邊談吉他邊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