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海外】2011在首爾Seoul(8)︰年輕活力有創意的弘大商圈


結束有點無趣的漢江公園(因為冬末,所以沒有漂亮刷草樹木),
搭乘綠線到據說充滿藝術氣息的弘大。



喲,這是啥?

原來是防毒面具裝備。
不過這也只出現在比較大的地鐵站,
建築在陸地上的小站,如︰Doksan 禿山站就沒見到這
台灣地下捷運站好像沒看到?


弘大站滿滿都是人啊~
想要走出地鐵出口都有點困難。
地鐵出口附近的地下街,有幾家餐飲店,
看起來是符合學生消費的,價格多在一萬韓元以下,生意很好。


一出地鐵站就有很多小攤子迎接。
寵物衣在鬧區的攤子幾乎都看得到,南大門市場也有,
反而不建議去找寵物店,我覺得韓國寵物店都很早打烊,
反而攤子營業時間較長,選擇又多。


賣手套帽子的攤位。
也許我看起來就是一臉不會殺價的樣子,
所以我覺得太貴,老闆仍然沒有降價的打算。
後來我投降啦,因為我的手套掉在計程車上,
再不買個手套禦寒我就要陣亡了。


地鐵出口有大學生擺攤獻藝。
歌聲與樂手普通,不過勇氣與精神,值得嘉獎,
所以我很認真的在旁邊聽他們唱了十多分鐘,鼓掌我也是最大聲的。






天氣冷,手抖了一下:(


跟台北沒什麼兩樣,一樣霓虹閃閃,一樣繁華,
不禁讓我想起............


繁華的夜都市 燈光閃閃爍................






類似韭菜盒子的小吃,裡面包的是冬粉跟碎蔬菜,一個約1500~2000韓元,
味道口感都很普通,價位有點貴,不會想再買 XD


出了地鐵站,經過一排的小攤子之後,就是一堆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與商店。
這些裝潢漂亮的餐廳當然都不太便宜,不像是大學生會常去的店,
預算有限的旅人請慎入,如果是想感受一下特殊的氣氛倒是無妨。



Levi's也有內衣專賣店,我喜歡櫥窗那套情侶仿牛仔圖樣的內衣,很有個性。



 走可愛風格的女性內衣專賣店,但也有賣一些男性內褲。


商店裡面有比較成熟風格的,沒這麼鮮豔的男性四角褲,
因為沒有消費,不好意思拍。
這家店的男女內衣都不算太貴,大約是中價位。


把手是很可愛的比基尼造型!



男性香水專賣店


韓國妞為了愛美,這麼冷還是沒穿厚褲襪,
愛美的決心,我實在望塵莫及~


這家好像式燒肉店,生意好到外面還排很多年輕人 (沒拍)


這家店看起來也很不錯,全部都是一萬韓元以下。


果然.....裡面早就一堆人啦!


有沒有看到價位?都不到'1萬韓元啊!
難怪廣受一般民眾歡迎,甘願這樣排隊等候。
我實在懶得排隊,只好含淚離開 >.<



到處都是煙囪 (燒肉店).........


我發現,
只要在首爾看到門庭若市的餐廳,90%都是1萬韓元以內/人的消費水準。
南韓其實目前跟台灣面臨的問題差不多,
少子化,新鮮人低起薪,物價高漲。


這家店太酷了吧,廚房設在外面,餐廳在二樓。
我發現韓國很流行炸蔬菜餅。



藝術創作區

因為看了大頭寶寶的 Blog,聽說有一款超級便宜好用的面膜在屈臣氏,
剛好看到弘大這邊也有屈臣氏,就走進來看看。

不知道為什麼就很自然的走到醫藥衛生用品區,開始掃保險套 =_="


是誰跟我說韓國人很保守 O.o?
一家屈臣氏就有二十多種保險套..( ̄▽ ̄#)﹏﹏

不過如果以保險套種類論斷保守與否當然也甚客觀,
但這裡保險套種類真的好多,加大、加長、顆粒、螺紋、添加蘆薈等,
眼尖的人會發現上面好多岡本,除了003/002這兩個較知名的系列,
還有其他款式的岡本,價錢又比台灣便宜很多。

我實在想不透,台灣政府一天到晚都在喊防治性病,預防學生在學生子,
但是對於保險套限制又多,沒有藥局執照不得販售保險套.....etc.
賣毒品限制都沒這麼多了.............. XD
有心用保險套避孕、防性病,
還阻斷可能增加的購買通路,真是腦殘沒要醫的政府!
實在很想找一天整理一下政府腦殘政策大全。

第二章照片裡的 UNIDUS 的 Long-Love ,是目前架上看到最長的,
本來想買一盒回來拍照,看有沒有 PTT 鄉民要買,
畢竟 PTT Sex版的酸民經常說自己有30公分嘛,
不過萬一我放網路上賣,我大概就會被衛生署罰錢~

UNIDUS 是韓國本土的保險套公司,
他主要做乳膠產品,除了保險套,也有做乳膠手套,
在台灣的地位有點像是不二乳膠工業公司,
除了製造低價的保險套產品(之後我在便利商店買到UNIDUS低價的可愛套子),
也有較高價位的保險套產品。

※ 台灣不二乳膠其實代工很多品牌的套子,不是只有做家庭計畫這種便宜套子


隨手拍一下韓國保養品,意思一下。
梨花女大跟明洞(我沒去明洞)那邊的美妝店可看度更高,容後再分享。


回程時的弘大地鐵月台,突然發現台灣花博的燈箱廣告!
不過整個地鐵站我找了一圈,似乎只看到這一個,
這幾天在韓國其他地鐵站也沒看到 ~"~


很像放大版的 google map



超像台鐵電聯車 XD


根據這幾天的經驗,晚上9點還是蠻多人搭地鐵;
但是9點半之後,地鐵站的人潮瞬間減少,感覺很恐怖.....




比較小的地鐵站,如 Doksan禿山站,電扶梯非常狹窄,根本就是歧視胖子。
不過說正格的,韓國很難看到胖子!


以下為分享今日戰利品時間:p
這是我在弘大地鐵站出口買的手套,因為我原本從台灣帶來的手套掉在計程車上,
晚上出門不戴個手套真的會受不了。
並不是因為這手套可愛,而是他有帶子
可以這樣掛在脖子上,就不用怕又搞丟啦,真方便!


裡面還有毛毛,不但可愛,也更保暖。
這手套很便宜,台幣兩百出頭而已,比我搞丟的手套還便宜。

以下都是在弘大地鐵站出口的攤子買的,一雙2000韓元,都是韓國製
Plurk網友說士林夜市也有,不曉得是否一樣。

超可愛的小綿羊,而且這種襪子材質好軟Q喔



我最愛的貓咪


大頭寶寶說的屈臣氏超便宜面膜,
一片500韓元,但是買一送一,等於2片500韓元,不買可惜啊~
這面膜非常多汁,且面膜紙的裁切不錯,下眼皮的部分有加強裁切,大推!



這就是我在屈臣氏買的岡本,台灣沒有進口,
非常便宜,一大盒10片不到5000韓元,一開始還不知道是什麼牌子,
我只是看他日本製造,又便宜,就先買一盒回來研究,仔細看才發現是岡本。
分給幾個朋友使用,他們都說很薄,跟岡本003感覺差不多。
不過買保險套要注意製造日期,像這和我在屈臣氏就看到有2008年製造的 =_=+


2 則留言:

  1. 面膜如果沒有碰到買一送一

    可以去會賢地下街買~一片三百韓元買十送一^^

    回覆刪除
  2. 韓國一點都不保守....
    他們是亞洲外遇最高的國家= =
    而且在網路上抓的到韓國自拍或是多p片也都是超猛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