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海外】2011在首爾Seoul(5)︰高C/P值平價連鎖餐廳-神仙雪濃餐廳


因為在許多韓劇出現,而廣受台灣觀光客青睞的連鎖韓式料理店。
我不是韓劇迷,只是剛好我住的 Novotel Doksan Hotel 附近有這家,
看到裡面很多學生跟中老年人用餐,直覺這不會是太高價的潮店,所以進來試試看囉!


雪濃湯 Seolleongtang
雪濃湯(설렁탕)是韓國的傳統料理,主要是以牛的腿骨,經長時間熬製燉煮而成。

據說在李氏朝鮮時代,皇帝每年二月會在東大門外的先農壇,舉行「先農祭」以祈求來年豐收。成宗皇帝時,某次先農祭典,下起傾盆大雨,成宗看見百姓飢寒交迫,遂命人將祭祀用的牛隻宰殺,煮成湯並賜宴百姓,稱之為「先農湯」。先農湯的名字,慢慢演化成雪濃湯,形容有如雪一般乳白色的濃湯,最貼切不過。

將牛的腿骨燉煮十五至二十四小時,牛骨的精髓都融於湯裡,乳白色的湯汁濃郁而鮮美。而在湯中,通常只放一些牛肉片、內臟等,以增加鮮味,再撒上蔥花,就可以上桌。這個湯重點是在湯而不在料,所以上桌時,通常只附上一碗白飯和一碗粗鹽,人客可依個人喜好而加入粗鹽調味,然後將白飯倒進湯裡來吃。

喝雪濃湯時,還可以配搭泡菜吃,而泡菜之中,醃蘿蔔跟雪濃湯可說是非常搭配,一碟醃蘿蔔,就可以把一整碗湯飯都吃光。不少店家還會將人參加入雪濃湯裡,在寒冷的冬天,喝一碗雪濃湯,感覺全身都暖和起來。

(以上資料來源)
第一章照片是第二天到 Doksan 時逛街拍的,這張才是我用餐當天拍攝。

神仙雪濃湯1981年創立,總部在京畿道,
其實在首爾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他的蹤跡,印象中我在衿川區就看到不只一家,
對於不懂韓文的外國人來說,
招牌上騰雲駕霧的白鬍子神仙是個相當好認的 Logo,
每家店都以白色外牆塗裝,辨識很高,店裡也相當窗明几淨。
我去的 Doksan 店裡面有幾個簡易包廂,
服務人員相當多,會到處走來走去,服務相當周到。



每一桌的方形鐵盒,裡面有餐具(扁筷子與大湯匙),泡菜

單價多為1萬韓元以內,每桌都有三種泡菜隨你吃,相當經濟實惠的選擇。

菜單我當然看不懂,我就用英文請他們上店裡最有名的菜。
還好店員很老實,
不然像咱們古代中國的客棧,請店小二把店裡的招牌菜端出來,
恐怕我全身的現鈔都得掏出來了。



類似再生紙材質的紙巾,很可愛。


韓國的餐具都是不鏽鋼材質,扁筷子好難拿 >.<
雖然我在台灣也吃過幾次韓國餐廳,但還是不習慣用韓國扁筷子。
(話說我原本出國想帶我的環保筷......)


隨你吃到死的泡菜們



因為我手拙,服務人員看不下去了,所以過來幫我裁剪泡菜,
還問我要不要停下動作方便拍照?
真是可愛的阿珠媽。


還好有這個篸茶,可以舒緩我因為貪吃泡菜而辣到不能繼續喝熱湯的舌頭。


我的招牌神仙雪濃湯上桌!  6000韓元。
雪白的牛骨湯,看起來就令人食指大動。
湯頭嚐起來是淡淡的牛肉味,加上大量蔥花,味道還不錯,有點像是高湯的感覺。


裡面的牛肉薄片不少,不過我想應該是提味用,所以沒有帶油花,咬起來難免有點乾澀。
有網友分享說有很重的牛腥味,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雖然有牛肉味道,但還不至於很腥,或是整間餐廳都是腥味,
我想可能該網友平常較少吃牛肉的關係吧。

雪濃湯還會附上一碗白飯,
正常來說應該是把飯倒到湯裡,類似茶泡飯,吸收湯汁的鮮味,
不過當時我忘了 ( ̄▽ ̄#)﹏﹏
難怪我邊吃白飯邊配泡菜時,好幾個服務人員都一直看我..........

不過說真的,
待韓國的這幾天真覺得韓國泡菜非常美味,
他的辣並不會特別辛辣,也不像中國菜的麻辣。
除非你吃到較多的量才會感覺到熱辣,
不然韓國的辣大多是帶著微甜,很好入口。
寫到這裡忍不住分泌口水,懷念起韓國的泡菜.............




6 則留言:

  1. 我超愛這個!!!
    回台灣還念念不忘...

    看到照片又流口水了XD

    回覆刪除
  2. s的介紹很詳盡
    想請問妳
    之前到美國
    現在到韓國
    是自助旅行
    還是考察他們的情趣用品呢

    回覆刪除
  3. 我去美國跟韓國都只是去自助旅行,
    沒時間去找情趣用品店 XD

    我去中國地區的話,
    就真的是去考察情趣用品^^
    今年會去中國幾趟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
    一個月之前在韓國有一套連續劇..
    是關於這個湯的...
    令到全韓國捲起這個湯的熱潮...

    回覆刪除
  5. 你說的是不是這個?
    http://yahoo.atlaspost.com/travelexpo3/article.php?id=415

    回覆刪除
  6. 指的大概是"意外的人生"一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