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海外】2011在首爾Seoul(7)︰南韓人的驕傲-漢江


一條短小的河流,卻是韓國人的驕傲。
究竟,他有什麼魅力呢?

其實原本並沒有打算去看漢江,
我只是因為要去弘大,就順便搭車到傳說中韓國人的驕傲-漢江看看。
到韓國之前我對這條河一無所知,
畢竟他不像其他世界知名河流,如︰長江、黃河、亞馬遜河那樣又長又寬,
頗好奇這樣的河流,有什麼好成為韓國人的驕傲?
看一下維基百科的註解,覺得這是一條短小精幹的河流 ........

既然如此,更應該看看是有多短小 XD


為了去漢江,
我的人生第一次國外電車之旅就此開啟。

南韓的電車很發達,也相當方便,跟台灣捷運很類似,
一張 T-money卡可以搭所有首爾地鐵,也可以搭公車,在便利商店消費。
不過南韓的電車不像台灣捷運這麼乾淨,
且南韓電車不是每一台,都會以清楚的電子顯示下一站的英文站名。
要知道,
對於外國人來說,英文資訊真的非常重要,
尤其是我這種臨時才跑來韓國,連一個韓國單字也不說的外國人。


不過到站之後的月台資訊倒是還算清楚,
只要手上有首爾地鐵路線圖,
知道自己要去什麼站,都可以在月台上看到很清楚的轉乘指引,
不管大站小站,都有中文及英文書寫。

禿山站(Doksan)永登浦站(YoungDeungPo)看起來很像台鐵,
所以一開始我很懷疑我自己是不是走錯站,
以為地鐵應該都是在地下才對 XD


連通過月台的樓梯牆壁,也非常清楚的標示這些訊息,
甚至都有用各線的代表色作為底色,辨讀起來非常方便。


更大的轉乘站通常就很現代化的感覺,會有防護門,
以及許多嶄新明亮的廣告燈箱。


地板上也會有指示排隊的地方。
這個站還好,在韓國的那幾天,其實我發現很多時候韓國人搭地鐵是不排隊的,
這時候覺得台灣的捷運使用者,比韓國還先進的感覺 XD


不管電車車廂新或是舊,至少都會有該線的環狀圖。
我搭的這台應該不算新,因為他不是電子顯示下一站到站名稱,
且這地圖沒有中文站名,我看英文拼音還是看了好一陣子。


下班時間擠好多人


這是要到漢江公園的堂山站(DangSan)


出了堂山站,如果不直接在地鐵站出來的眺望台拍照,
往下走出來,步行到漢江公園,就會看到旁邊這棟高樓。
他的標題寫得好像很威.......


實際上也才12樓啊 =___="
而且我做到12樓想看看會不會有景觀餐廳,或是類似101大樓那樣的觀景台,
結果電梯門一打開,竟然是施工的工地,有夠恐怖 >.<



在漢江公園往地鐵方向拍的夜景


如果要搭船到汝矣島,就要出地鐵站,往漢江公園方向,就可以搭渡船。
汝矣島那邊的景色據說比較好看,且有南韓華爾街之稱的63大樓可以看。
可以參考這個網友的Blog 他寫了很詳細的韓國遊記。


如果純粹簡單拍一下夜景,出了地鐵站後,直接往前走



還有設了凸出來的眺望台。
剛好現在是冬天,風大,天氣冷,所以幾乎沒人要在這邊看 XD







看起來在堂山站看漢江,是看不出什麼令韓國人驕傲的地方,
而冬天的漢江公園也不太有美麗景色。






用法跟台灣的捷運是差不多的。
T-money卡在地鐵站的商店,譬如賣關東煮或是報紙的店家就可以買到,
反正你說你要買 T-money card,就OK了
它們的地鐵站服務窗口通常早早就下班打烊(跟台灣公務人員一樣嗎?)
所以有問題就問地鐵站的商家,通常還蠻熱心的,
像我就因為語言不通,幸好 Doksan 站關東煮老闆娘非常熱心,
帶我去隔壁的報攤買 T-money之後,
還幫我操作儲值機器,真是好人~~~



結束有點無趣的漢江公園行程,接下來就是到弘大囉,這個可就精彩了,
請大家期待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