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生活】就是愛台灣!



進口的農產品,真的都比台灣農產品好吃嗎?
今天我要來分享幾個台灣不貴又好吃的農產品給大家。

每年秋末之後,
市場上就開始有許多相當便宜的台灣柳丁,中南部大多一斤在10元以下。
國外的香吉士哪能跟台灣柳丁相比?
台灣柳丁皮薄之多甜度高,價格又便宜。


很多人嫌柳丁還得切開剝皮才能享用太麻煩,
沒關係,
因為本土柳丁在冬天進入盛產期,
所以現榨的柳丁汁100%純正不摻水,便宜方便又好喝。

現榨的台灣柳丁汁,比起超市販售的X日C之類的柳丁汁好喝太多了,
鮮甜順口,沒有超市柳丁汁那種微苦微澀的怪味。

沙鹿買的現榨柳丁汁,四瓶$100,你還會想買超市的X日C嗎?
台灣柳丁,台中地區目前大約每斤8、9元


芒果乾我想很多人都吃過,不過市面上販售的芒果乾大多為菲律賓的芒果,
菲律賓芒果乾肉較厚,較濕,口感較柔軟;
台灣的幾年前也開始有芒果乾問世喔!
台灣芒果乾較薄,比較有咬勁,和菲律賓芒果是不同的風味,兩國芒果乾各有千秋。
由於台灣芒果產期夏天,夏天以外的時間想一解對芒果的渴望,
我就會來包芒果乾回味一下。

台南玉井芒果干  每包約$180~220左右
台南縣玉井鄉農會
台南縣玉井鄉中正路139號
09-5748551-3
http://www.ycfa.org.tw/
sales@ycfa.org.tw

除了農會,這裡也可以買到 ,應該是目前我看到最便宜的價格。



市面上的白米除了一般台灣米,日本高級米的代表︰越光米,泰國香米,
最近幾年開始有種號稱有芋頭香氣的台灣米。

最早我是在郵局窗口看到,忘記是哪個產地,
直到去年還是前年,經朋友介紹,開始注意到稻米的產區,而堅持只買花東地區的米,
剛好看到有個台東關山地區的米,也是標榜有芋頭香氣,加上當時全聯特價促銷,
於是就這樣一試成主顧,從此之後我的白米就只買這一款。

每包 2kg 大約$130~180之間
每個販售地點,以及每個促銷期不同,價格有所差異

袋子一打開就有股淡淡的芋頭香氣,我總愛把臉埋在米袋裡聞上幾分鐘,
每次在家剛煮完一鍋白米飯,整間屋子都可以聞到淡淡的芋頭香。



剛才提到我只買花東地區的米,是因為好幾個高科技產業的朋友提到,

西部污染很嚴重,所以他們只吃花東地區的米,
但是很多包裝米上面寫 "池上米"、"花東米",但是碾製廠的地址是在彰化等西部地區....
各位朋友大家想想,把花東地區的米大老遠運到西部碾製,合理嗎?
所以堅持選擇花東米的朋友請留意一下碾製廠地址。
我分享的這款關山芋香米,碾製廠也是位在台東關山。


看完今天的分享,大家應該對台灣農產品更有信心了吧 :D

8 則留言:

  1. 當地,當季的農產品最好吃

    回覆刪除
  2. 富麗米也很好吃,因為我是花蓮人吃了好幾年了喔,只是現在在台北工作要買就真的很難了呢

    回覆刪除
  3. 水啦~~支持本地農產品

    回覆刪除
  4. 我最喜歡新鮮現榨的柳丁汁!!
    超市那種濃縮果汁跟本不能比啦!!
    尤其是柳橙汁~濃縮的就是有股怪味~每次喝到喉嚨都不舒服... >"<

    回覆刪除
  5. 我沒聽過富麗米耶
    只有花蓮才買得到嗎?

    回覆刪除
  6. 沙鹿哪裡啊?我也想去買~因為我買到ㄉ都是3瓶100元耶!被貴了~~~嗚......

    回覆刪除
  7. 3瓶100是一般最常看到的行情價
    這樣不算貴到阿
    除非你買得比一般行情價還貴才算被貴到啦

    我在沙鹿最熱鬧的是市區買的
    詳細地點我不清楚
    因為我只是剛好路過 我對沙鹿不熟

    回覆刪除
  8. 關於富麗米,版大可以參考下列網址:
    http://www.fulifa.org.tw
    裏面有對富麗米所做詳細介紹

    在西部是比較不容易買到
    我記得全聯應該有賣
    不過產品並非那麼齊全

    我也是去年農曆春節
    去花東旅遊後,買過一次
    從此之後,家裡所吃的米
    一律就是改用富麗米
    雖然只能用宅配方式取貨
    但好吃真的沒話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