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苗栗】三義-漫步雲端景觀餐廳


如果還在煩惱人數眾多的家族聚餐,想要有美美的環境,但又得顧及小孩,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是適合攜家帶眷(重點是帶小孩一起來!)的郊區景觀餐廳,
不過我要先幫各位打預防針︰他的賣點是景觀,不是餐 XD


我們教室的老師、音教人員大概每個幾個月,會私底下舉辦聚會,
隨著時光的流逝,我們的聚會人數越來越多,也漸漸有許多兒童加入。
有小孩的朋友應該知道,
小孩跟貓是差不多的,相當不受控制!
所以聚餐的選擇地點,對於許多有小孩的父母來說,經常是個相當大的問題,
小孩總會跑來跑去,沒辦法乖乖坐下來把一餐飯吃完,
所以就有同事提議到景觀餐廳聚餐,
學姊找了這家網路上名氣頗大的三義.漫步雲端景觀餐廳。



當時是2010年10月底造訪,
當時天氣非常好,天空很藍,
搭配建築物的紅磚牆,我想這裏應該很適合拍婚紗照。


其實周邊是荒山野嶺,所以把盡頭拉遠來看,其實是相當格格不入的,
不過如果只拍建築物,真的很有異國風味。



店家養的狗,天氣熱到躲在門口椅凳下乘涼。

 



石砌的櫃台,頗有味道

 
沒想到看似鄉村風格的建築物,裡面竟然有這種送餐電梯!可見店家生意真的很好。


故意不把牆面水泥抹平,就塗上白色油漆,似乎想要營造希臘地中海風格。


看這屋頂梁柱很像是小木屋,當天是周日,餐廳滿滿都是人啊!



滿滿都是人!


中間是自助式生菜沙拉吧。
平日的排餐套餐有富生菜沙拉,假日時則改為自助式生菜沙拉吧。
不過不用對這個自助式生菜沙拉吧有太高的期望,
畢竟他是景觀餐廳,不是專業的餐廳,更不是專業的吃到飽餐廳,
所以沙拉吧的菜色選擇不夠多,也不太可口,
葉菜類感覺保鮮度不佳,葉緣軟軟的,
補菜速度很慢(有些空了很久都沒補咧~)


每個同事都對於沙拉吧的評價很低..........=___="






每一桌的餐具都用木盒盛裝,相當有鄉村風格。


上菜前先送上淡淡的檸檬水


入園門票$100,可抵餐費,
事先預約可以打九折,用餐要收一成服務費。
(我不是在繞口令,有人知道我在說啥嗎?)

 
牛小排,同事說不怎麼可口。


我點的德國豬腳。
不知道德國豬腳都這樣,還是剛好這家的德國豬腳不好吃?
外皮烤得有點過硬,導致裡面有些肉乾巴巴的,口感很差。
整體味道是有點煙燻味,我吃不習慣這樣的豬腳。
德國豬腳都這樣嗎?誰來告訴我呢?

因為這豬腳實在不合我胃口,所以旁邊的酸菜我也忘記到底好不好吃了。


我在沙拉吧拿的生菜跟小蛋糕,
唉,真的很不對我的胃,生菜沙拉可以被我認為難吃的,這還是第一家。

雞腿排,同事評價中等。


忘記是什麼口味的義大利麵,同事評價中等。



基於不浪費糧食的精神,大家還是乖乖吃光光!

 
酒足飯飽之後,當然就是轉移陣地到戶外區域啦!



大人們就是在咖啡座喝咖啡、聊是非


小孩與狗就是到這一大片草原跑跑、滾滾 =__="


美少女就是拍照








我這種無聊份子就是犯賤跑去調戲鴨子,結果被啄了一下

啄完我之後,搖搖屁股就走人............( ︶︿︶).........

Q         ︰嗚嗚.......你要負責啦~~~~~
鴨老大︰誰叫你平常愛吃烤鴨?


結語︰

漫步雲端在網路上人氣似乎不小,
所以當時我和同事周日上山,沿路都有指示路邊(不過我是以汽車衛星導航設定地址),
上山時不太容易迷路;
但因為前往漫步雲端的路上,也是前往三義魚藤坪斷橋之路,
兩邊的車潮會造成交通壅塞,
所以回程的時候,硬是被交通警察指引繞路而行,
幸好我有汽車導航,否則我真不知道在上迷路該怎麼回家。

這裡是個有點荒涼的地方,所以漫步雲端當然是刻意造景的地方,
主打的就是營造是童話故事般的夢想。
既然都說是童話故事,是夢,
所以吃到不太可口的菜餚的時候,就該夢醒 ~"~

我一直覺得很困惑,
不管是什麼類型的餐廳,既然都說自己是餐廳,
就該把餐廳的本質做好︰賣好吃的食物
但現在台灣(我不知道國外的情況如何)的景觀餐廳,
菜色好吃的有多少?

台灣多數景觀餐廳變成只是在賣他的景觀,菜色只是順便的收費服務項目,
這豈不是本末倒置嗎?
我接受景觀餐廳入園要收取門票,不折抵餐費也無妨,但我不喜歡虛應了事的餐點。
當然業者有他們的成本考量,做生意就是要賺錢,
他們買地蓋房子都要花錢,所以我也贊成收取入園費,
但如果沒有心要在餐點上,就請不要說自己是餐廳。


有人可推薦餐點好吃一點的景觀餐廳嗎?



漫步雲端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崩山下22號
電話︰037-879085 

3 則留言:

  1. 我去過心之芳庭
    他們的食物我覺得還蠻不錯吃的
    之前也去吃過喜宴
    菜色的變化也頗豐富
    可以試試看
    門票我記得是200
    可抵100餐費
    下午五點還六點還可以免門票

    回覆刪除
  2. 大家分享一下:
    http://www.greenark.com.tw/
    〔山那邊.綠葉方舟〕
    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12鄰綠舟路1號
    --
    目前只去過「巧克力雲莊」
    http://schokolakecafe.pixnet.net/blog
    這是下個目標……

    回覆刪除
  3. 我也去過唷!不過我是去那拍婚紗照...^^"", 話說他的餐點真的不是粉可口,真的是賣點的,我們要拍前,還得先付1000元場地費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