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

【台中】財神爺滷肉飯


台中知名的庶民小吃店!
這是目前我吃過,最好吃的魯肉飯,
裡面的菜色雖然不算精緻,但是便宜好吃,營業時間又長!


最早在台中西屯區某個財神爺廟附近,只是個小攤子的形式,
由於物美價廉,加上創辦人熱情親切的招呼方式,
吸引許多路過的運匠停下腳步,而客人也幾乎都會成為熟客,
於是開設為店面,幾年前在福科路開設分店,
去年在東海國際街口開設新分店,也就是本篇文章要介紹的。
(以前大多去福科店,這次剛好朋友好奇,就造訪東海店)



很詭異,橫的招牌寫財神魯肉飯,直的招牌都寫財神"爺".........
(大家來找碴 XD)
不管哪一家分店,每次到了用餐時間總是不少人潮。


店裡沒有什麼特殊裝潢,感覺就是很本土小吃店的感覺


點餐方式就是到這個櫃台跟店員說,要什麼主餐,
譬如︰魯肉飯,貢丸湯,便當之類的
小菜則是自己到旁邊的小菜櫃拿就可以了,結帳時,店員會依照牌子大小來計價。

櫃檯旁邊的小菜櫃選擇很多,以前去福科店也是看到眼花撩亂,
可惜胃只有一個,吃不了這麼多。


東海店的椅子造型挺復古,
故意放有點接近擔仔麵矮凳,但比擔仔麵矮凳稍微高一點的板凳。


喔喔.....這是我最愛的魯肉飯!
當天實在太餓了,加上每次點小碗魯肉飯總覺得意猶未竟,所以這次點大碗。

很多店家的魯肉飯只會在白飯中央淋上一點點的魯肉,
攪拌過後,整碗白飯顏色還是很淡薄的,扒起飯來還是乾巴巴為什麼味道,
但是財神爺魯肉飯的魯肉夠多,重點是也夠好吃!
攪拌過後,每一口飯都吃得到油香油香的魯肉,讓米飯也浸到魯汁,
濕度及米粒的軟硬度,在充分的魯汁交融下,恰到好處。


馬鈴薯沙拉
我只會在夏天吃馬鈴薯沙拉,所以這個當然不是我點的:p
口味中庸,沒有特別好吃或是難吃。
一盤10元,真的有夠便宜。


白菜滷
這也是非常運匠口味的菜,但很合我胃口


涼拌魚皮
用台式泡菜的口味調味,有點酸,有點甜,還有一點點辣。
第一次吃到於提這樣料理,感覺很新奇。


豬頭皮,一盤10元,有夠便宜


菜埔蛋  10元吧
鹹度適中,比我想像中好吃


貢丸湯,10元
比機場跟國道休息區便宜太多了,重點是不難喝。
話說我曾經在國道休息區買過很貴的半生炸熱狗 =_=


菜頭湯一樣10元


菜單大家自己看囉


點了這麼一桌,好飽呀~


財神爺真的是物美價廉的民間小吃店,且沒有中午或是晚上休息時間,
完全照顧到許多飲食時間不固定的遊子。
以前我去福科店用餐時,好幾次會遇到創辦人出來招呼客人,
那個老爺爺年紀雖大,但是身體仍然相當硬朗,
還充當店員上菜到每一桌,服務態度相當親切,還笑臉迎人,
用起餐來感覺特別有家的感覺。



財神爺魯肉飯-東海分店
04-2358-1843
營業時間:早上10點至隔天凌晨2點(每月第二、第四週星期二公休)



2011/09/26 更新:
最近用餐發現有些品項已經有調漲囉,
譬如滷肉飯便當由$55漲為$60
小菜類似乎也有調漲5元的樣子。


6 則留言:

  1. 我剛好住這附近~~只是這家還沒去吃過~~
    前陣子也聽我哥說這家不錯吃~~
    這2天來去吃看看囉~~^^

    回覆刪除
  2. 這家的我也去吃過
    但還是比較喜歡逢甲本店
    味道也比較正統
    他們的魯肉飯真的正到不能再正
    想到就留口水

    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三段176號
    這是逢甲本店的地址
    不知道妳有沒有去過

    回覆刪除
  3. 嗯,無意間逛進這個部落格,沒想到大大除了是情趣中人之外,同時也是位美食家啊~,這家價位很親民,東西看起來也很不錯,最近有經過那邊時會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4. 財神爺魯肉飯不但好吃小菜又便宜,很適合偏愛一次吃很多種東西的人,很久沒去吃了超懷念的

    回覆刪除
  5. 我昨天的晚餐就是財神爺滷肉飯便當:)

    回覆刪除
  6. 滷肉飯要加酸菜 好吃到炸掉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