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海外】2011在首爾Seoul(1)︰零下八度C的初體驗


最近幾年對於南韓的印象,不外乎是新聞以及PTT上的負面評價︰
自我感覺良好、愛抄襲等。
所以來韓國之前已經做足心理準備,不抱著太高的期望 XD
印象中,韓國產品總是 cheap 的代表,
但聽說最近幾年首爾物價高得嚇人,
究竟是否如此?且慢慢看我把一系列的首爾行交代完畢吧。


刮別人鬍子之前,先檢查看看自己的鬍子刮了沒,
所以先講一下咱們台灣桃園機場。

台灣桃園機場一航廈和二航廈我都搭過,不過印象都很差,
最基本的明亮乾淨都沒有的話,實在叫人難給什麼好印象,
不過這次卻意外發現二航廈有個長榮贊助的候機室相當值得推薦,


 裡面不僅充滿科技感,每個坐椅下面有兩個插座,這非常符合現代旅人的需求。
(只是這椅子坐起來不太舒服)


有 ipad等蘋果家族的產品,免費上網。


某個角落還相當愛台灣的設了個『台灣文學故事館』。


我個人非常肯定這樣的作法,因為出了國門,
其實很多國家並不知道台灣這個國家,
而台灣人自己其實也對自己的國家並不了解。
強化台灣印象,不管是對內或是對外,都是必要的。



這是這次要搭的飛機,剛好今天有空就順手拍了。


 飛機餐一樣不太美味,哈哈,回程時更慘,難吃到我扒了好久。





長榮的餐具換顏色了耶,記得去年十一月搭美國線的時候還是米色餐具。
其實飛機餐份量都很少,我每次都覺得吃不飽,
但是經濟艙的餐實在不美味,沒有動力跟空姐再多要一份 XD

桃園飛首爾時間兩小時多而已,通關跟領行李速度都算快,
(LA跟Bali就有點久)
而且一到仁川機場,有種相當驚艷的感覺……
非常明亮與乾淨!!!!!!
許多指示也相當清楚,機場巴士的路線雖然很多,但並不複雜,



機場巴士的票都可以在出了機場出口,等候巴士的站牌旁售票亭購買,
售票小姐的英文還蠻標準。
如果已經確定票價跟要去的站名,其實也可以上車再跟司機購買,
不過先在售票亭購買才能確定有沒有座位。


對了,
一下飛機走過空橋之後,沿路會有很多英文與中文指示,所以完全不必擔心,

且跟著人潮走就對了,
有個要注意的是,一下飛機之後跟著人潮,大家會去搭一個地鐵,
不要懷疑,真的就是要搭地鐵去辦理入關手續,
一開始我也有點懷疑,不過根據法則:跟著人潮走就對了
事實證明真的是這樣沒錯。

原本我打算搭地鐵,但是到了地下樓之後,地鐵小姐的英文實在是……..
溝通無效後,我又把行李推回一樓,還是乖乖坐機場巴士,
而且真的建議大家,拖著大行李還是搭機場巴士比較方便,
地鐵還是留到純觀光的行程吧。




機場地下樓有幾家美妝店,不過這都不夠看,
真正贈品夠多,產品夠多樣化的,不是在機場,千萬不要這時候就下手。
也不要以為在機場工作的人英文就很好,這絕對是錯誤的,
根據我這幾天浪跡首爾的經驗,
英文程度最好的地方是在首爾鬧區,譬如:梨花女大附近的美妝店,
弘大附近等等很多年輕觀光出沒的地方,
昌德宮之類的地方雖然很多觀光客,但大多是老人,
南韓中老年人跟台灣差不多,幾乎沒有英文能力可言。
機場工作人員的英文程度不算太好,而首爾非鬧區的邊緣城市就更不用說,
我住的旅館在 Doksan (禿山,發音應該是Tak-san),
Doksan 這裡大概只有旅館的人能用英文溝通無礙,我到 Tesco講英文完全無用,
更不用說是在菜市場啦 XD (台灣中南部菜市場講國語都不見得能溝通)


從機場搭6004號巴士到旅館大約一個小時多,機場巴士裡面會有英文跟中文廣播。
Check in之後已經九點,直接叫 room service比較快。
自從在美國體驗到 room service 的便利性,我覺得我已經愛上room service了,
宅性堅強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體驗 room service的好處。
雖然都有菜單,但其實可以請廚房做屋菜單沒有的東西 XD
(關於這個我才突然想到,我好像還沒寫完2010的美國遊記…..)


實在是餓了很久,所以點了一大堆食物。


洋蔥湯。
裡面浸泡了烤過的雜糧麵包,口感有點像鹹豆漿裡面的油條,
我不喜歡這種口感,喔,應該說,我超討厭鹹豆漿,自然也討厭這洋蔥湯的口感。
不過味道是不錯的,尤其在零下八度左右的夜晚,
喝個暖暖的熱湯,再難喝也會先加六十分。


這是什麼農湯我突然想不起來,大概是奶油海鮮濃湯之類的吧,
記得味道還蠻不錯的。


鮪魚三明治
裡面的鮪魚似乎是水煮鮪魚罐頭,所以不像台灣的鮪魚三明治那樣油膩,
雜糧麵包裡面還夾了番茄丁,生菜,黃瓜等,
口感以及味道挺不錯,比起台灣咖啡店的三明治好吃太多了。
不過旁邊的醃黃瓜很鹹,是地雷!!


凱薩沙拉
裡面的起司丁切好大,味道的濃淡度,大概介於奶油乳酪~一般的乳酪之間
醃橄欖一樣是超級地雷,鹹得要命。


 沙拉的油醋醬


這應該是凱薩沙拉套餐的麵包,烤得夠熱,我喜歡!


凱薩沙拉套餐的炸薯條,夠粗,好吃!
其實我不喜歡麥當勞薯條外表炸的過硬且太細,
國外薯條切的粗粗的,表面微酥,這樣吃起來的口感比較順,也比較不會覺得口乾舌燥。


到首爾的第一天,大概是這次旅程中最低溫的一天,
只要不戴手套,馬上覺得手指像冰棍般的僵硬,凍得叫人受不了,
雖然地上已經沒什麼積雪,但是大家應該知道,融雪時的威力才凍人!


請大家期待明天的首爾紀錄~



P.S
行前在背包客棧論壇精華區看到有一位女性資深背包客語重心長地勸大家,
雖然首爾治安良好,但是女性出遊仍需小心,
提醒各位姊妹要攜帶事後藥以及保險套,
於是我就準備了......
 
嘖嘖,
我男友都還沒用過這個咧~

2 則留言:

  1. 非常期待續篇喔~~

    回覆刪除
  2. 好羨慕可以去玩~
    但是那溫度...讓我有點怯步!
    我也是英文不通的地方就不想去!
    期待接下來的照片~
    至於最後那一段忠告...女性背包客...
    外出旅行最好結伴同行~注意安全!
    保命~最重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