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海外】2011在首爾Seoul(6)︰南韓人的夜生活


這篇算是標題殺人法嗎?
外國人的夜生活︰外面閒晃,但是多數店家打烊的早,於是到飯店樓下的Bar聽歌;
本地人的夜生活︰黃昏市場


從 Novotel Doksan 附近的天橋往下拍,看起來其實跟台中市很像。

繼續在旅館附近探險 :p
這天往另一個方向的商圈閒晃。
感覺像是韓國版的 La New,主打好走好穿的健康鞋,
然後旁邊一定要放個很居家的夫妻和諧形象照。


篸品專賣店。
這家位於大馬路旁,有點類似台中中港路的感覺,
看他的地點以及裝潢,價格應該不便宜,
和前幾天分享巷弄間的篸品專賣店比較起來,
這家比較像是專門賣給有錢人或是觀光客的店。


在旅館附近已經看到不少家韓服專賣店了,
不過這家好像是婚紗店,剛好有提供傳統韓服?

附近的小商圈真的都會掛起萬國旗耶


前面提過,韓國人似乎很愛吃烤肉,雞肉,披薩。
這幾天在 Novotel Doksan 附近的商圈我大概全逛過了,
真的是沒幾步路就一家這類的店。

這個招牌很有趣,高高舉起雞爪








一堆雞店 XD

看到超市很自然地又進去逛一下 :p

韓國人對於辣醬應該用得很兇,
我今天踏進來的是生鮮超市,可不是大賣場喔!
這裡賣的辣醬除了小瓶裝,還有很多這種營業用的大鐵桶裝,種類也不少。


右上角那個被我誤以為是韓版阿比的飲料,就放在高粱酒跟二鍋頭旁邊,
所以難怪我會把它當作是阿比 XD
不過那個高粱酒跟二鍋頭不是台灣的,那是對岸中國製造的。

嘿嘿,這是本篇重點!
有人可以解讀一下牌樓上寫什麼嗎?
大概是黃昏市場之類的吧?


又見萬國旗啦~
這個晚市就跟台灣的差不多,不過台灣的晚市大多沒有上面的鐵棚子。



這裡也有篸品專賣店,不過觀光客應該不能買這種人篸回去吧。
對人篸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照片裡的價格,跟光華島的人篸專賣店差多少?
我看楊日龍的旅遊書上是說,光華島人篸是專門坑殺觀光客 XD




韓國關東煮的竹籤真的不是普通的長


好多醃漬小菜,看起來真令人心動



市場裡很多泡菜攤,看得令人眼花撩亂



南北貨


這個市場裡還有很多雞肉攤,牛肉攤,都弄得很整齊乾淨,
但是這邊的店家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比較鄉下地方,
加上中老年人比較傳統保守,所以大多不願意拍照,
即使某些店家我可是有消費的喲 =_="




在韓國的中國人真的不少,除了一些店家會看到中文書寫的廣告,
在地鐵也不時聽到講手機的靓妹,先是講著流利的韓文,
下一通電話馬上講起中國口音的普通話。

至於狗肉,
我在 Doksan 看到好幾家小餐廳有售,但是我為什麼會知道?
當然是因為貼在門口的中文字呀!
所以這代表什麼?
其實狗肉料理是要吸引中國人嗎?





即是在市場附近,還是很多雞肉跟披薩店


另外我發現這種卡拉OK店還真不少,也是幾乎走幾步路就一家。



參考一下油價吧!  是不是真的像經濟部官員說的那樣,
亞洲國家當中,台灣的油價偏低。


韓國人真的很傳統保守嗎?

這是我在GS25便利商店看到的 XD


3 則留言:

  1. 那個牌子就叫做南門市場!請問你都是用單眼拍嗎,我到韓國去有些店家不太想讓人家拍耶

    回覆刪除
  2. 我用Sony的Nex3接18-55鏡頭拍的,
    根據我待了那七天,
    鄉下(XD)跟鬧區的心得,
    去比較不是鬧區的地方,
    店家的確比較不願意被拍,
    所以我都有問能否拍照,
    願意拍照的我才敢拍。

    不然照片會更精采>.<
    韓國傳統市場有賣各種尺寸的雞,
    非常有趣喔~~

    回覆刪除
  3. 根據之前去韓國玩時,有聽韓國導遊說過,在韓國吃狗肉是合法的,礙於國際觀感現在大街看不到狗肉店,小巷坚到是還有不少,噁...
    吃狗肉會被狗追著跑....

    回覆刪除